「她不會那樣的,我相信她!」

空氣中瞬間凝結了僵硬與難堪的氣氛,一陣沈默中只剩時針滴答滴答地盡責地發出轉走的訊息,你沒了聲音,而我因為驚訝而說不出話來。

我實在無法相信,也不能接受這句話竟然是從你的口中說出,一個與你相處了八年之久的伴侶說的話,你滿是懷疑,而對於一個只認識不到半年的女子,你卻如此深信。
這樣的狀況,我實在無言以對。

數小時前,放置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原來是上午開會前的設定忘記轉換回來,我連忙接了電話,以免手機不停震動發出敲擊桌面的聲響。是來自不明的電話號碼,話筒傳出一位女人的聲音。

「請問是H嗎?」

我一頭霧水。

找你的電話為何會打到我的手機?我們的號碼差異很大,不太有機會因為號碼位置接近而撥錯。但我大概知道女子是誰,應該就是最近在你口中常出現的那一個,那一個每次你一講便流動著曖昧情愫的名字。在我表明了這隻手機的擁有者是我不是你之後,女子嬌媚地笑了笑,用著聽起來便很明顯是刻意的語氣說著「喔?是嗎?那真不好意思,我撥錯了,那我再撥H的號碼好了,打擾了……,喔!對了,H很照顧我呢,他人真好……。」

不知為什麼,女子的聲音聽起來有一種勝利的喜悅。
是我的直覺還是錯覺?

忍了兩天,終於把這件事說出來。
此外,我還加了一些直覺與邏輯的揣測。

譬如女子會撥給我完全不是意外,是一種居心叵測的故意,她想要藉由這樣的動作來向我示威,告訴我她已經闖進我們的生活,告訴我她在你心中已經佔有一席之地,因為從她得意的笑聲裡,我可以明顯聽出挑戰的意味。

起先,你只是笑笑地說我想太多了,單純撥錯電話而已,何必鑽牛角尖地去在意。但你的說詞無法說服我,尤其是當我一再質問女子與你的關係時,你的閃爍眼神與吞吐語氣讓我更無法將這件事情視為一種不經意的錯誤。那絕對是一個安排。

「她是個很善良很貼心的女孩,每次我們一起吃飯時她都會叮嚀我別讓妳知道,因為她說怕妳會傷心誤會,這樣的女孩怎麼會故意打電話向妳挑釁呢?」最後你還是洩漏了秘密,而聽起來你們的一起吃飯並不是一次兩次的事,而是已成一種慣性。

你口中的那個女孩,也的確就是打給我的那個女孩確,但說話語氣與行為有著截然不同的差異。

我懂了。我嘗試著要點出這個差異,告訴你這女孩並非像你想像的那般單純,但你的反應卻讓我頓時失去了依靠,淚水無聲地一陣一陣湧出。

「她不會那樣的,我相信她!」

你的語氣帶有一點怒氣與責備,眼神則散發著堅定,認為我只是因為醋意而胡言亂語,你完全不相信我陳述的事實,那樣短短的一句回答,其實包含了我才是那個惡意傷害別人的女人的隱喻。

你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會把我放在手心,無論如何都會相信我的那個你了。
而我也懂了女孩在電話裡為何會出現那般充滿勝利味道的語調。

我終於真的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小安 的頭像
    喵小安

    喵小安的部落格

    喵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